占領內政部近24小時 民眾自行散去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9日訊】火線新聞,帶您看到,聲援大埔被拆遷戶的民眾,在昨晚舉辦「818拆政府」之後,突襲內政部,包圍中央聯合辦公大樓,在剛剛傍晚抗議活動結束,時間長達將近24小時。內政部次長蕭家淇今天(19日)上午出面回應民間團體,針對苗栗縣政府拆除大埔民宅,要求政府道歉與原地重建等訴求,蕭家淇說會轉呈相關部會,不過,民眾仍舊不滿,要蕭家淇離開現場。

中央聯合辦公大樓外,地上畫了大型圖案,諷刺苗栗縣政府強拆民宅,旁邊的花圃,被開挖種上從苗栗運來的菜苗,大樓的牆上、玻璃門上貼滿了抗議強拆大埔的標語,連國旗竿都被占領。前一天民眾與警方發生衝突後,成功翻牆占領辦公大樓。內政部次長蕭家淇上午在警力戒護下,出面與民眾溝通。

內政部次長 蕭家淇:「各位訴求是希望行政院或是副總統來道歉,那這部分我們會把各位的意見,轉達給行政院跟總統府,第二個物歸原主的部分,這個牽涉到非常多技術性的問題,那這部分我們會把意見,轉給苗栗縣政府。」

台北大學教授 廖本全:「你都告訴我們你轉呈,如果你都要轉呈,那今天你真的不需要下來,我們請部長下來好不好?」

抗議民眾:「部長下來,次長回去。」

發起抗議的團體,台灣農村陣線,將矛頭指向苗栗縣長劉政鴻,在一個月前突襲強拆大埔民宅,並指控府院高層放任地方政府,因此發起占領行動,同時到最高檢察署遞狀,控告劉政鴻貪瀆,涉嫌炒作地價圖利。

面對指控,劉政鴻則是低調不回應,並取消公開行程。而占領內政部活動在晚間六點結束,抗議團體強調,政府沒有提出滿意答覆,未來還會有後續的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