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法133聯盟拜會各黨團 要求承諾順民意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0日訊】繼續來看到,憲法133公民罷免運動發起人馮光遠,今天(20日)拜會立法院朝野黨團,要求立委在23日前,承諾包括督促行政院停建核四,否決兩岸服貿協議,修正土地徵修條例和以民意為依歸四大訴求,否則將提起罷免行動。

憲法133公民罷免運動發起人 馮光遠:「我們就擲到國民黨團辦公室的這個信箱裡面。」

將承諾書投進立法院國民黨團信箱,發起憲法133罷免立委行動的作家馮光遠,單槍匹馬前進立法院拜會朝野立委,要求要以民意為依歸。

憲法133公民罷免運動發起人 馮光遠:

「一個只有選舉,而忘了罷免的民主國家,我們認為並不是一個周全的民主國家。我們不必在這邊大聲疾呼,不必在這邊遊行,不必在這邊靜坐,也許我們發動公民,把不遵守當初選舉時承諾的一些立法委員或代議士,是不是就能夠把這個問題一了百了?」

馮光遠帶著以給人民承諾,不出軌、不背叛的承諾書,提出包括停建核四、否決兩岸服貿協議、修正土地徵收條例、及不依馬意要依民意四大訴求,一旦立委在23日前沒有承諾,就發起罷免行動。國民黨團高唱空城計,沒人接待馮光遠。

相對於國民黨的冷處理,民進黨則是敞開雙臂,出面接待的立委們,當場簽下承諾書。

民進黨立委 高志鵬:

「這幾點我想可以說,不用開黨團會議,就可以完全來做出承諾。」

對馮光遠的號召,不只民進黨,台聯黨也提出正面回應,就看本週五23日,有多少立委諸公沒有簽下承諾書,成為下一波罷免名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