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美移動路徑偏北 中部以北慎防強降雨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1日訊】輕度颱風潭美由於移動速度加快,台中以北目前都已經進入暴風圈範圍,雖然它的強度只有輕颱,但是帶來的豪雨卻相當驚人,中部部分地區雨量已經突破百毫米,氣象局表示,潭美的路徑並不算西北颱,但是今天入夜到明天上半天,是對台灣影響最大的時候,全台都必須慎防強降雨。

輕度颱風潭美行進腳步加快,暴風圈上午已經進入台灣陸地,各地風雨也持續增強。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陳怡良 :「他目前的中心位置剛好就在彭佳嶼附近,以西北颱嚴謹的定義,如果它從彭佳嶼南側經過就是西北颱,如果它從彭佳嶼北側經過就不是西北颱,但是事實上這兩條路徑幾乎只差一點點,對我們天氣影響幾乎是類似的,所以西北颱並沒有那麼重要。」

不是西北颱,仍不能掉以輕心,因為潭美的環流雨帶逐漸向南移,主要強降雨的範圍也慢慢擴及中南部地區。

目前全台降雨最大在新竹縣的尖石鄉,最大時雨量70毫米,有20條河川處於土石流紅色警戒區域。全台也有11個縣市處於黃色警戒區域。不只山區,平地雨量也很驚人。入夜後更要提防豪大雨。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陳怡良 :「我們特別提醒大家,今天入夜到明天上半天這段時間,依舊是這個颱風距離我們非常近,影響我們最大的時候。」

氣象局提醒,西南季風帶來大量水氣,加上地形作用與滿潮,都可能會帶來很大的雨量,中南部山區的雨量甚至可能上看1100毫米,要注意山區坍方與土石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 胡宗翰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