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氣象APP 即時掌握最新颱風動態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1日訊】颱風來襲,民眾除了做好防颱準備,還可以透過智慧型手機的app軟體,掌握最新颱風資訊。

民眾:「它會告訴你目前颱風在哪裡,哪邊下雨最多。」

透過手機APP看颱風動態成為潮流,以往只能守在電視機旁,等待氣象局發布颱風消息,究竟明天要不要上班上課,手機APP,已經幫您整理出來。

滑動面板,各縣市的放假資訊,用可愛的圖示呈現,或是另一款由氣象局提供的APP,追蹤颱風最新動態,包括路徑潛勢預報、暴風圈侵襲機率都一覽無遺,還有「台灣天氣資訊」,提供雨量觀測和衛星雲圖;水利署的「行動水情」,能了解全台各河川水勢、雨量,甚至還有監控系統,直接觀看溪流水位,提前做好防災準備。

記者 李晶晶:「萬一停電了,也不用擔心,手電筒功能的APP就派上用場,可以選擇不同的閃爍模式,還有SOS的求救功能。」

民眾:「幫助很大,現代的科技跟以前差很多。」

另外,在Google打上關鍵字「颱風」,就能搜尋到Google地圖與台灣重大災害防治單位合作的資訊,土石流的觀測和疏散避難路線,甚至公路總局的道路預警性封閉等資訊內容,都在地圖上呈現。

隨著智慧型裝置的普及,現在只要一機在手,就能掌握氣象新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