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颱!國防部應變中心一級開設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1日訊】因應潭美颱風可能帶來的災情,國防部在昨晚完成災害應變中心一級開設,在新北市廣場前,部署4輛V150輪型甲車,林口、宜蘭地區也出動了兩棲突擊車10輛,全台有5萬2千多名阿兵哥動員待命,一大早,屏東林邊就有近百名官兵,幫忙農民堆沙包。

陸軍六軍團 關指部機步四營:

「第一班注意,準備上車。準備上車。」

冒著風雨,國軍弟兄整隊待命,口令下達,上車備戰,對象就是來勢洶洶的潭美颱風,新北市府旁廣場,4輛作戰專用的國軍V150輪行甲車集結一字排開,一接獲淹水緊急狀況,立即出發。

陸軍關指部機步四營副營長 曾博祺:

「4輛V-150輪型運輸甲車,以及救災人數共32員前置兵力,已經進駐在新北市政府。」

V150輪行甲車車體,採用高強度裝甲鋼板銲接,可防鎗彈和砲彈碎片,軍隊中算是車體小,重量輕,特點就是密封性極佳,就算水淹也不必擔心,甲車可容納9 人,扣掉車長和駕駛兵,出勤一趟,可載送7位受災民眾,4輛甲車就能容納28人,國防部配合中央災害應變中心,20日國軍災害應變中心一級開設也同步完成。

鏡頭轉向南部屏東,儘管上午出大太陽,國軍弟兄把握時間,派出上百員替農民剷沙包,並在溝渠旁,築起一道沙包牆,國防部統計目前待命兵力全台有5萬2千多名阿兵哥,可有效因應天災,另外S-70C直昇機待命8架,UH-1H直昇機17架,運輸機也有3架,北台灣部分,還部署了AAV-7兩棲突擊車10輛,潭美颱風還沒正式登陸,國軍早一步做好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