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前總統穆夏拉夫 被控謀殺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1日訊】巴基斯坦前總統穆夏拉夫涉嫌在2007年謀殺當時的巴基斯坦總理布托。當地法院20號正式依3項罪名起訴穆夏拉夫,這也是巴基斯坦史上首度有軍事首腦遭到起訴。

在嚴密的保安下,穆夏拉夫(Pervez Musharraf)進入了法庭。他被指控在2007年在位期間,謀殺了競選對手布托(Benazir Bhutto),此外穆夏拉夫被控策劃謀殺和協助謀殺布托。穆夏拉夫的律師則是否認了這3項指控。

穆夏拉夫辯護團隊 艾迪爾(Afshan Adil):「沒有一條指控成立,我不知道這個訴訟程序到底怎麼進行的。」

庭審後,穆夏拉夫返回到他的住所,27號前,他都將被軟禁在這裡。

穆夏拉夫1999年發動政變奪權,一度成為巴國最有權勢者,巴基斯坦建國66年來,有一半時間都在軍事統治之下。因此,前軍事統治者遭到起訴,在巴基斯坦是前所未見的事情。

2007年布托在競選時被暗殺,當時穆夏拉夫當局表示,塔利班武裝分子發動了暗殺;但聯合國報告指出,穆夏拉夫可以避免此事,可是政府沒有為布托提供足夠的保護。

報告也指責,巴基斯坦情報機構阻撓了事件的調查。穆夏拉夫在2008年遭彈劾後被迫流亡海外。今年初,他回到巴基斯坦,希望參加大選,但被裁決沒有資格,並被軟禁在家,面臨一系列指控。

新唐人記者 李貝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