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准解除破產 柯達改做印刷再出發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1日訊】曾經是攝影器材的龍頭,發明出膠捲型底片、推出「傻瓜相機」紅極一時的柯達公司,去年申請破產之後,週二(20號)終於獲得批准,可望今年九月初就能解除破產保護,重新出發 。

曾經獨霸攝影器材市場,百年老店柯達(Kodak)經歷過破產,現在要重新再出發。柯達週二(20號)獲得法院批准,最快今年9月3日就能脫離破產保護,轉型成為商業影像和印刷公司。

柯達去年一月申請破產,隨後出售上千項專利和技術,也關閉了標誌性的相機生產部門,百年老店柯達曾經是「攝影」的代名詞,最早研發出數位相機,卻沒跟上數位化浪潮、轉型太晚,最終失去競爭優勢,走向破產。

半島電視台 分析師 Avi Dan:「他們沒有認識到數位即將進場,取代傳統底片。」

經歷結構重整,柯達終於獲准重新出發,不再發展相機和底片,聚焦商業印刷,但專家指出數位影像市場競爭激烈,柯達的復出之路,仍然並不容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吳柏萱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