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熱天沖涼吃冰品 心血管患者要小心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1日訊】炎熱的天氣大口吃冰、洗個冷水澡實在很過癮,但是對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民眾來說,就要格外小心了,像是在豔陽下,身體被曬得發燙,突然洗冷水澡降溫,或是大口吃冰,都會讓血管急遽收縮,醫生提醒,嚴重的話,可能還會引發中風。

夏天游泳清涼又消暑,或是洗個冷水澡,消除炎熱的感覺,但是您可能不知道,這個簡單的沖水動作,對於患有心血管疾病的民眾,可要小心。

彰化基督教醫院急診部主任 周志中:「如果說你本身有血壓高,有心臟病,忽然間那麼熱的一個天氣,然後再回到家裡,全身都流汗,那麼高的溫度,結果你冷水沖下去。血管急遽收縮,你的心臟血壓,不知道能不能負荷,我想這盡量避免。」

根據近期英國研究發現,溫度每上升1度,心肌梗塞的機會就上升1.9%。醫生提醒,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民眾,也忌諱大口吃冰、運動後馬上喝冰水。

彰化基督教醫院急診部主任 周志中:「還有提醒冰冷的東西不要吃,大陸最近有兩個病例,因為吃一些冰的飲料,甚至一些飲食,結果因為他本身有高血壓,引起血管的急劇收縮,結果中風,有的甚至引起心臟病就這樣去世了。」

除了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民眾要小心,另外,今年夏天氣溫全台普遍升高,台北就出現百年來的最高溫39.3度,醫生建議,上午10點到下午4點,盡量不要外出活動,也要注意防曬、補充水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