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美襲逢大潮 台西防淹全面備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2日訊】潭美襲台、適逢中元大潮,淹怕了的雲林台西居民繃緊神經,全面備戰,不但家家戶戶都加裝了防水閘門應急,6部抽水機更全面啟動運轉,加上鄉內的「火燒牛稠」大排,前年完成分流工程,這次台西人躲過了淹水夢靨 !

豪大雨下了一夜,這戶三合院人家也一整晚不敢闔眼,庭前積水就快漫進屋內,全靠沙包陣做最後抵抗。

台西居民:

「大家都怕淹水,淹的習慣了。(這樣喔,淹成習慣喔?)」

淹水成習慣,也只能無奈,這是雲林台西居民共同的寫照,特別是這次潭美侵襲、又遇上大潮,一夜過後、大夥起得早,發現客廳沒淹水,還真有點訝異。

台西居民:

「(可能)第二條排水溝做起來後,就都不會淹水了。(所以比較安心喔?)對。」

台西鄉的崙豐村跟五條港村,過去原本逢雨肯定淹,除了因為地勢低漥的內憂、還有海水倒灌的外患,但自從前年鄉內的這條火燒牛稠大排,完成引水入海的分流工程後,還加派了6部抽水機,緊急時刻全面啟動。

街道兩旁的住家,全面墊高房屋,縣政府也提供防水閘門的安裝補助,居民說今年這些閘門,都還沒派上用場。

台西五條港村長 凌建雲:

「大的(水閘門)本來要花三萬多,我們現在只花一千元,後門小的五百,全村大家都裝了啊。」

大排整治、抽水機運轉外加防水閘門防淹,台西人靠三道保險,擺脫夢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