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今受審 外媒議中共分裂危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2日訊】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今天上午八點半在濟南中院開審,雖然不對外開放,仍聚集百來位中外記者。外媒除了聚焦薄熙來被指控的三宗罪名,也關注從黨羽王立軍案後牽扯出的一系列中共政治危機。

神情木然,略顯駝背,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未戴手銬,被兩名法警戒護在被告席。這是濟南中院今天發布的照片,原本宣稱要對外「文字直播」,後來又宣稱是誤傳。盡管如此,仍吸引百來位中外媒體,觀察中共政治危機。

CNN記者 DAVID MCKENZIE:「這個案件歷經多次轉折,也在共產黨內部造成嚴重分裂,從該黨的領導階層,他們控制中國也控制法庭。」

外媒議論,薄熙來案引發的中共分裂鬥爭。今天,薄熙來幕後金主徐明出現庭審現場,就薄熙來收受賄賂當庭作證。法院也出示薄妻谷開來的受賄證詞,但都遭到薄熙來反駁。

半島電視台記者 :「他辦公室對面的這個公園,是以前他組織民眾唱紅歌的地方,這是他代表性的動作之一,崇拜共產黨的毛思想,現在這裡卻出現一個告示,說唱那種歌太吵鬧了。」

外媒語帶嘲諷,從去年3月就消失在公眾的視線的薄熙來,接受庭審一直到下午6點多結束,明天法院將對外宣告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