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定好的表演秀?薄熙來受審國際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3日訊】薄熙來受審,國際媒體關注,表示中共試圖用貪汙等罪掩蓋王立軍事件所帶出來的黑幕與罪惡,使得這起審判在中國民眾看來十分矯情、偽善,讓薄熙來有機會為自己辯護。然而外媒也認為這是一場早已決定結果的大戲,薄熙來的審判結果將很快出爐。

CNN主播: 「這是中國十年來最大醜聞,政治明星的殞落,其中戲劇化的過程連好萊塢編劇都很難想像。 」

這場被CNN是為中國世紀審判的薄熙來受審,進入第二天,外媒普遍認為,這是一場早已決定審判結果的政治鬥爭大秀,薄熙來可能在之前長達一年的拘留中,已與中共進行交換。CNN評論員表示,薄熙來下台並非因為貪汙罪,而是他的黨羽王 立軍到美國領館後,所引起的政治事件,當局試圖轉移焦點,把審判重點放在貪汙罪,明顯是中共為求自保。

CNN評論員:「沒錯,我想這是很危險的,中共會發現他們把自己也放上審判台了。 」

國際媒體星期五天依然不能進入審判現場,必須藉由法院的官方微博得到被剪輯過後的資訊,整個過程完全被北京掌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瑞雅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