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調查團要求進入敘利亞調查化武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3日訊】對於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郊區傳出的毒氣攻擊事件是否使用了化學武器,週四(22日),聯合國要求敘利亞政府讓調查團隊進入反叛軍佔領的大馬士革郊區進行調查。

敘利亞反對陣營21日指控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的部隊在首都大馬士革周圍發動攻擊,並動用化學武器,宣稱有多達1,300人遭殺害。

此事震驚國際,美國、英國和法國都要求聯合國調查。

聯合國隨即在次日(22日)要求敘利亞讓調查團隊進入調查,目前調查團隊正在距離可能使用瓦斯毒氣的現場只有幾英哩的旅館,等待敘利亞政府的回應。

然而,針對聯合國的調查要求,目前沒有跡象顯示,調查團會很快地進入現場取樣。

查爾斯‧迪尤爾費爾(Charles Duelfer):「他們(聯合國調查團隊)在(敘利亞)裡面那真是一種嚴酷的考驗,基本上,他們已經將他們的手指扣在扳機上,隨時將激發國際社會的軍事力量(對敘利亞用兵)。」

一位熟悉最初相關情報評估的美國官員表示,雖然這次攻擊似乎是阿塞德(Assad)政府所為;但是歐巴馬行政部門明白表示,要等到化學武器攻擊的事件起源確認後才能做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吉米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