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經典旅遊 奮起湖懷舊之旅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3日訊】阿里山國家風景區推出阿里山經典奮起湖美景,遊客漫步老街,享受奮起湖山林、鐵路便當,走入時光隧道,體驗一趟美食懷舊之旅。

提到奮起湖,遊客最懷念的,莫過於奮起湖的鐵路便當,這一個個香噴噴的鐵路便當造就了奮起湖「便當王國」的聲譽。

大陸遊客:「好吃,大家都應該過來這邊吃一下。」

奮起湖便當業者 林金坤:「奮起湖鐵路便當,我們有堅持三個原則,第一個原則就是古早味,再來就是用在地的米,它的菜都盡量取用在地食材,再來就是說有這個文化,鐵路便當的文化。

旅美華僑 賴連發:「來到奮起湖就是來到阿里山,阿里山代表台灣人情、風味就像便當。」

奮起湖是阿里山鐵路的中繼站,早年以便當、老街聞名,被譽為南臺灣的九份。因三面環山,雲霧湧繞如湖,形如畚箕,所以舊稱畚箕湖,氣候冬暖夏涼。

導覽員 李琇玉:「奮起湖是ㄧ個冬暖夏涼的好地方,現在夏天山下的天氣都非常的熱,所以非常歡迎大家到奮起湖避暑。」

遊客 黃欽洲:「在暑假期間來奮起湖遊玩,因為平地跟山上的溫差有別,現在目前溫度在21度,感覺非常舒服,然後看看老街,看看這邊的人文,這個就值回票價。」

奮起湖擁有一片百年以上、蒼翠密緻的臺灣肖楠母樹林。還有原產四川峨嵋山的四方竹,是臺灣種植四方竹的先驅,看似圓實為方,形狀特殊。

旅遊業者 劉又睿:「我們就是要親手去摸它,才會感覺到它四四方方的感覺,因為用肉眼看的話,你完全不會看出來它是四方的。」

規劃完整的環村步道,在有雲霧故鄉之稱的奮起湖,細細品味阿里山城的山林美食之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