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極限運動 垂降過程刺激又好玩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4日訊】暑假即將結束,精力充沛的同學嘗試攀岩、垂降和走雙三索等極限運動了嗎?嘉義縣暑期夏令營活動,吸引八十個中高年級學童,勇敢挑戰岩壁垂降,過程既刺激又好玩,讓學員留下難忘的回憶。

雙手緊握纜線,在鋼索上,小朋友一路抖著雙腳向前移動,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會掉下去,現場尖叫聲不斷。

小朋友:「很恐怖,然後停下來就一直叫。」

小朋友 呂家芸:「很好玩,又很刺激。」

在教練的指導下,小朋友穿戴頭盔和護具,從三層樓高岩壁往下垂降,多數挑戰的小朋友,都感到刺激又好玩。

指導教練 洪裕評:「等一下下去的時候,務必一左手舉高握拳,二右手握拳,把繩子放在屁股後面;第三抓著越緊下去越慢,抓著越鬆下去越快;最後頭要往上仰。」

小朋友 林鉦弘:「看別人做很有趣,可是要吊、要吊(垂降)下來的時候,就很害怕。」

高難度攀岩極限運動,有的小朋友就算已經使盡吃奶的力氣,還是失敗;當然成功過關的,也不在少數。

教練VS 小朋友:「(驚呼聲),沒關係!放輕鬆,再繼續,再繼續。加油!加油!」

小朋友 涂宇杰:「其實我是為了(團體榮譽)得5000分,也是為了挑戰自己。」

承辦活動的安東國小校長賴英杰說,希望透過極限運動的體驗,培養同學挑戰自我的膽識與勇氣。

安東國小校長 賴英杰:「培養小朋友的一個膽識,讓他們能夠勇於挑戰自我,然後超越自我,克服他的恐懼感。」

暑假馬上就要結束,家長不妨帶孩子體驗一下刺激又好玩的極限運動,度過一個難忘的夏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