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達人同意全額退費 加25%禮券回饋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6日訊】胖達人麵包添加人工香精事件,台北市消保官今天(26日)和業者協商退費機制,胖達人同意全額退費,時間點從開店日起算,全台各分店都受理,不過,台北市政府對於胖達人並沒有依消保法第51條規定,支付三倍以下懲罰賠償金表示不滿,而且表示不排除與消費者團體共同進行訴訟,引發業者反彈。因此今天的協議,雖然提出了退費方案,雙方卻是不歡而散。

創辦人莊鴻銘前晚才以百萬元交保,胖達人新任董事長週一一早便踏進北市府,和消保官進行退費協商。

胖達人董事長 徐洵平:「因為我們是新的經營團隊,我們會展現最大的誠意,那也會站在消費者立場來跟消保官好好做這件事情好好的溝通,謝謝各位。」

一個上午協商,胖達人確定同意全額退費,時間點從2010年底開幕日起算, 到今年8月23日,民眾持購買憑證辦理退費,胖達人再加贈退費金額25%的禮券。不過,台北市政府以<消保法>51條規定,業者須支付最高三倍以下懲罰性賠償,表示無法接受胖達人提出的退費方案,未來不排除與消費者團體進行共同訴訟。

台北市法務局局長 蔡立文:「因為目前看起來這個方案的落差真的是太大了,所以我們決定還是讓業者他這邊好好的去思考,那我們消保官這邊,會全力地來進行,依消費者保護法來保護消費者權益的所有的方案。」

胖達人董事長 徐洵平:「我現在如果再這樣賠三倍,各位,公司所有人,包含我們這些所有的員工,明天馬上就面臨所有關閉店,胖達人這個牌子明天就宣布結束了,因為,我們不知道怎麼做。」

業者自認已經善盡最大誠意,但還是沒取得北市府諒解,雙方不歡而散。已經歇業三天的門市公告上寫著8月27日恢復營業,業者表示,受理退費為期一個月,十月一日之後才會公告通知退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明筑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