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500度以下漲聲不響 工業照漲產業叫苦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6日訊】10月電價漲定了,不過到底會怎麼漲,我們帶您深入瞭解,目前是傳出經濟部規劃,10月平均漲幅有打折,可能降低一個百分點。凍漲級距也放寬到500度以下小家庭用電,預計有978萬戶住宅不受電費調整影響。至於工業用電要調漲11%,也讓許多高耗電產業叫苦,要求緩漲。我們的透視焦點。

三台冷氣不夠吹,一旁還有電風扇隨伺在側,半開放式早餐店,一個月電費就要三萬元,老闆娘大喊吃不消,怎麼去年六月才漲一波,十月電價,再度漲聲響起。

早餐店老闆娘:「(上一波調漲)有影響了,他這一波又要漲,真的很過分,你看這一次又雙漲,真的很過分。」

考量民情,現在傳出十月民生電價補漲,可能打折,平均漲幅不到9%,凍漲級距也從330度放寬到500度,約有187萬戶小家庭用電不受影響。至於工業用電,傾向維持11.4%漲幅,用電大戶面板業,叫苦連天。

台灣顯示器產業聯合總會秘書長 張上文:「最好是緩漲,大家有時間去調整,這樣比較好,電價調漲的太快的話,那所有的利潤就會被調漲吸收掉,對產業的來講,發展不是很好。」

商總理事長張平沼,也跳出來希望能分階段漲價,一旦電價漲,電子產業成本至少增加兩至三成,但是如果電費再不漲,台電明年虧損上看3000億。工總理事長許勝雄幫台電喊話,該面對就要面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張芝瑄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