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日月潭BOT案 邵族居民北上陳情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6日訊】歡迎回到新聞現場。香港寶聲集團,日前奪下日月潭觀光旅館BOT資格,計劃在兩公頃土地上,興建規模3千間住房的大型旅館。但邵族人抗議政府沒有諮詢當地族人,開發案不但侵犯邵族人土地,如果完工還會衝擊生態。

政府引進港資BOT,在日月潭向山興建大型旅館,侵犯邵族傳統領域,對此,日月潭伊達邵部落族人,扶老攜幼北上陳情,邵族耆老在行政院門前,舉辦驅靈儀式,要趕走惡靈,同時呼籲政府停止開發案。

邵族女祭司 石累:「財團要蓋房子,他們要錢,要用我們原住民的地,這樣對嗎?」

邵族民族議會議長 巴努 巴嘎暮暮:「我們國家一味的要開發,因為沒錢,就找這些資金、中資來利用,管你甚麼文化,管你甚麼族群。」

日月潭如今是陸客觀光熱點,但當地邵族居民,在旅行社一條鞭的壟斷經營模式下,不僅賺不到旅客的錢,祖先留下的土地,現在又不斷面臨商業開發。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牧師 葉志達:「因為就是團進團出,只能去旅行團所要去的地方,所以當這樣子的話,邵族人完全沒有辦法得到,他們所應該有的經濟的支柱,努力的更多,但是得的卻更少。」

邵族人強調開發案不停止,將訴諸聯合國國際法庭,維護族人的生存空間與傳統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