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40周年 世界網壇天王聚首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6日訊】今年最後一項大滿貫美國網球公開賽星期一正式拉開帷幕,在此之前,男單衛冕冠軍莫瑞、西班牙球王納達爾、瑞士天王費德勒和塞爾維亞世界第一種子喬科維奇都出席了ATP成立40周年慶典,與媒體見面。

24號,男子職業網球總會ATP舉行40周年紀念,邀請過去歷任曾獲頒「年終球王」頭銜者到場參加,現任球王喬科維奇感性發言,表示很榮耀能與這些偉大的選手們為伍。

ATP現任球王 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我曾夢想成為偉大的選手,成為世界第一,現在在這裡,許多夢幻般的美好時刻與回憶,又再次回來了,今晚非常特別。」

納斯塔斯(Ilie Nastase)在1973年,成為首位ATP排名世界第一的男網好手,在典禮上被授予了榮譽獎盃;其他歷任世界第一種子的男網好手也都被授予獎盃。

過去歷任曾獲頒「年終球王」頭銜者到場,除現任世界第1的約克維奇外,還有納達爾、費德勒以及已經退休的瑞典傳奇球王柏格、西班牙老將費瑞羅等人到場與會。

曾五年年終排名ATP世界第一,同時保持302周世界首位紀錄的費德勒(Roger Federer)發言感謝過去的冠軍得主們。

瑞士球王 費德勒(Roger Federer):「這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都是非常特別的。能成為網壇中的一分子是很不簡單的,今天許多前任的冠軍與現任的球王們都來了,能看到他們與他們相聚是很棒的一件事,特別是在這裡,我很高興成為其中的一分子,在這裡我就像是一個小男孩一樣。」

40年前,阿酋航空ATP排名系統正式誕生。經過多年的發展後,被球員、賽事以及球迷廣泛接受,成為網壇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球員競相追逐世界第一的目標,許多世界級偉大球員們在這裡發光發熱。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