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達人廣告不實罰18萬 消基會:罰太輕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7日訊】同樣自稱是廣告不實的,還有胖達人麵包店,因為人工香精風波宣布停業三天,今天(27日)上午胖達人重新營業,並提出兩種方式,接受民眾索賠退費。不過消基會表示,業者欺騙民眾只罰18萬,就像「輕輕拍一下」,如果不解決目前的制度漏洞,未來這樣的事件恐怕還是,層出不窮。

停業三天,首度重新營業,胖達人麵包店架上商品種類,撤到 剩不到一半,顧客陸續上門,卻是拿出一疊發票,辦理退費登記。

民眾 蔡小姐:「這個一千多塊,一千多塊。」

記者:「是從開幕累積到現在嗎?」

民眾 蔡小姐:沒有,就只有八月,七月份的更多,之前之前又更多。」

民眾 吳先生:「找不到收據啊,變成說我們退費沒有一個依據啊。」

胖達人總經理 徐志鴻:「「從2010年到8月23之間的發票,都可以來本店做一個退換的登記,那退換登記呢,從今天開始一個月時間。」

胖達人週二開始接受退費登記,拿發票或信用卡簽單等消費憑證,可以得到全額退費外加25%的回饋金禮券,但是要等到10月1日才能領,另一種方式,可以選擇換成麵包,發票金額乘以1.5倍,等於100元發票可以換成150元禮券,兩種方式,再祭出連續十天全面七五折,吸引顧客。

鏡頭拉到台中分店,不但退費民眾絡繹不絕,架上麵包也早早被搶購一空,不過消基會上午也召開記者會指出,業者年營業額高達上億,以不實廣告欺騙消費者卻只罰18萬,只是「輕輕拍一下」,再次凸顯,制度漏洞。

消基會祕書長 雷立芬:「必須從頭再修法,在消保法裡面,或者在食管法裡面,關於這個消費者,這種類似的問題。不然的話事實上,我們現在這些事情,一定是層出不窮。」

消基會呼籲盡快修法,將「消費者保護基金」納入現行法規,追討不當利得,同時提高食品類廣告不實的裁罰金額,比照《公平交易法》,目前最高罰到2500萬。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