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價調漲方案 國民黨立委不背書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7日訊】經濟部今天(27日)公布10月份電價調漲方案,主要針對用電大戶與工商業,八成的民生用戶不受影響。針對漲價方案,國民黨立委不願背書,因此由府院高層拍板定案。

政府主張能源價格合理化,研議方案減緩電價上漲衝擊,根據經濟部漲價方案,民生用電每月使用500度以下,電價不漲;用電超過500度,漲幅減少。小型商業用電,從原先每月用電330度以下不漲,放寬為1500度以下 暫時不調漲。大型商業與工業用電,漲幅打九折,從原先11.6%到13.6%,降為10.4%到12.2%。

八成的民眾與小型商業不受影響,用電大戶則是首當其衝,工商代表有話要說。

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 張平沼:「因為今年的景氣還沒有那麼好,那麼在這樣的情形之下,是不是能夠把電價,不要一次漲足。」

工業總會常務理事 焦佑鈞:「百分之九十五的老百姓,應該都要承擔,合理的電價,我覺得工商業是接受電價上漲,但是我認為老百姓,也要必須能夠面對,電價上漲。家庭用電沒有普遍上漲,我並不是覺得很合理。」

電價調漲,國民黨內立委擔心基層反彈,不願背書,經濟部長張家祝,上午帶著調漲方案與立委溝通,不過與會立委砲火四射,認為行政機關找他們只是摸頭,缺乏溝通誠意。

國民黨立委 蔡錦隆:「行政院沒有事先來做溝通,在媒體放話講漲定了,現在來這裡幫我們摸摸頭,我想我們不可能會同意。」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行政部門他們現在,一直解釋就一直認為說,是原物料上漲,其實原物料上漲不是主因,是根本裡面的管理不當。」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今天是一個意見上的溝通,我做結論就是,建議也希望行政部門,認真的跟立法部門好好的去溝通。」

儘管國民黨內立委反彈,不過漲價方案交由府院高層拍板決定,十月份就會正式上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