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吃郵票 掀南北滷肉飯論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7日訊】中華郵政發行台灣特色小吃郵票,其中一枚滷肉飯的郵票,竟然引發南北爭議。因為這枚標示滷肉飯的郵票,看在南部民眾的眼中,根本不是滷肉飯,應該叫肉燥飯,小吃學問大名稱大不同,不過也因為有南北名稱不同的爭議,讓這組小吃郵票的後勢看漲。

熱騰騰的白飯上頭,淋上滷過的豬肉醬汁,這是台灣人家喻戶曉的有名小吃,不過最近中華郵政發行的小吃郵票,卻引發南北大戰,理由是其中這張滷肉飯郵票,看在南部民眾的眼裡,問題很大。

高雄民眾:

「滷肉飯?(不然你覺得滷肉飯應該是哪一個?)這一個。」

高雄民眾:

「肉燥飯吧,滷肉飯?肉燥飯啊!」

明明是肉燥飯,怎麼會變成滷肉飯?原來北部民眾所熟悉,用切丁肉末或是絞肉滷成醬汁,淋在白飯上的小吃,叫做滷肉飯,但在南台灣,這叫做肉燥飯,至於附上一塊三層肉的叫爌肉飯,南部鄉親卻習慣才叫它滷肉飯。

中華郵政高雄郵局副理 蘇慶輝:

「(發行)那時候還沒有注意到南北的差異,南北的差異啦,哈哈哈。」

郵友 李朝榮:

「那些郵商比較高興一點啦。」

雖然不至於氣到把這張郵票當成錯體郵票收藏,不過這場南北滷肉飯之爭,反倒炒熱了這套小吃郵票。其實還有人說,另外那枚肉圓票,也是北部油炸款式,南部人習慣的清蒸口味也不是長那樣,只能說小吃文化實在太豐富,一張郵票實在道不盡,其中的奧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