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教練逼服禁藥 李娜爆中國體壇黑幕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8日訊】美網公開賽本週開打,不過中國「網球一姐」李娜今年公開賽開始前,接受《紐約時報》專訪,爆出中國網壇黑幕,表示中共國家隊的教練,曾逼迫她服禁藥參賽,導致她2002年突然宣布退役。

美網公開賽本週開打,5號種子─中國「網球一姐」李娜以6-2、6-2擊敗白俄羅斯好手Olga Govortsova,成功進入第二輪。

網球選手 李娜:「第一場永遠是很難的,因為你不知道場上是什麼情況,所以對我來說,我努力打贏第一場,如果輸了,接下來都不用說了。」

不過上週李娜卻在紐約時報爆出中國網壇黑幕,表示2002年釜山亞運會前,中共國家隊教練曾經逼迫她服用含類固醇的禁藥,導致她決定在賽前突然宣布退役,離開中共的訓練體制。

經過兩年,李娜在2004年重新復出,並且在2011年奪得法網冠軍,成為亞洲網壇唯一一位大滿貫單打球后。經過十多年直到現在,才首次公開談到當年,消失的原因。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