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恩夢演說50周年 華府紀念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9日訊】馬丁路德金恩博士50年前「我有一個夢」的演講,轟動了全美國,這篇演說也成為了美國追求民權及平等的路上,一個重大的里程碑。週三(28號 )華府舉行了金恩博士演說50週年的紀念會,成千上萬人齊聚華府,期望繼續完成金恩博士的夢,一個平等而和平的社會。歐巴馬也在演說中提及,經濟的巨大差異仍是目前民權運動裡有待完成的大難題。

週三(8/28 ) ,由美國第一位黑人總統歐巴馬帶領,敲響世界各地的鐘聲,向馬丁路德金恩博士(Martin Luther King)致敬,也紀念美國史上種族民權走向平等的崎嶇過程。

金恩博士的女兒 柏妮斯:「今天,我們要讓自由的鐘聲響遍美國,讓自由的鐘聲響遍世界。」

成千上萬人,齊聚華府,紀念民權領袖,金恩博士50年前「我有一個夢」(I Have a Dream)的演說。那場演說激勵了美國人,勇於追求正義的社會。

演講中有句話『前路漫漫,但終歸向正義』,歐巴馬總統引用了這句話,並提醒大家這條走向民權平等的道路,還沒有結束。

美國總統 歐巴馬:「人類的(發展)道路或許會走向正義,但它不會自己發展,為了讓美國走向正義的道路,我們必須時時謹慎,而不能自滿。無論是來自於那些設立投票障礙的挑戰,或是堅持罪犯也該有工作權的正義聲音,都不是簡單設立補助學校或補助監獄就可以解決的。我們必須要時刻謹慎。」

美國有色人種協進會主席 酋洛斯:「我們站在這裡,在金恩博士『進軍華府』的50年後,我們一定要記得,在金恩博士之後,追求民權的這條路一直還在進行。」

直到19世紀,黑人仍是美國社會中地位最低的,金恩博士「我有一個夢」的演講,激勵了當時許多美國人的心,將民權運動推向高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安慈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