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襲台 中部以南成水鄉

康芮颱風帶來驚人雨量,上午灌爆雲林、嘉義、台南、高雄,部分地區淹成一片汪洋,所幸南部工業重鎮南科沒有受到影響,目前一切正常。

康芮颱風挾帶豪雨襲擊中南部地區,雲林斗南汪洋一片,當地居民說,至少十年不曾出現這麼大淹水災情。橡皮艇和水上摩托車來回接泊受困民眾。

嘉義市同樣也傳出災情,民雄交流道積水封閉,市區多處道路和下水道也積水無法通行。嘉義縣市交界牛稠溪接近滿水位橋封閉。由於濁水溪暴漲,鐵路被淹,導致台鐵上午緊急宣布中部以南對號列車停駛。

臺鐵彰化站站長 葉仁和:「為了維護旅客的安全,我們採取彰化到高雄之間的一個對號列車停駛,區間車我們視風雨狀況來做一個機動的開駛。」

剛好臨近開學日,交通運輸中斷,影響學生返校行程。

在高雄市也傳出災情。楠梓區靠近海邊的高雄大學周邊路樹折斷。養工處工程人員一早疲於奔命,搶通道路。

養工處包商: 「(今天早上7至8棵都是這條路嗎?)對,大學南路那邊有3棵已經處理好了。」

中南部受豪雨侵襲,各地溪水暴漲,氣象局已經將嘉南高屏地區的總雨量上修至800毫米,各地也都出動抽水機待命。康芮颱風雨大風小,後續帶來的雨勢不容小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