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一颱掃台灣 菜價回穩得等等

潭美颱風才剛走,蔬果的產地還沒整建完畢,又遇上這次的康芮颱風,原本菜價有緩和跡象,卻又開始蠢蠢欲動,以台北批發市場整體菜價來看,從潭美颱風前的最低每公斤25元,漲到今天這一兩天的33元左右,漲幅超過三成,農產運銷公司預估,還要二到三個星期,菜價才會明顯下滑。

婆婆媽媽到濱江市場買菜,有錢還不一定買得到。因為潭美颱風前腳剛走,康芮颱風又來攪局,結果菜價降不下來。

台北農銷公司副總 楊顯文:

「颱風消息一發布啊,它速度太快了。昨天消費者就已經增加了採購量,加上又要開學了,需求量開始在增加。」

比一比,潭美颱風之前,台北市蔬菜的平均批發價最低是一公斤25元,潭美颱風來的期間,最高衝到33元,離開之後,25號回穩到28元左右,不過康芮颱風緊接又來,造成菜價飆到將近34元,和兩個颱風前相比,漲幅達到32%。

民眾:

「每次都這樣子啦,颱風還沒有來就漲啊。」

民眾:

「貴滿多的,還是要吃啊,就是買少一點。」

菜販 阿郎:

「最主要這幾天的菜都有碰到下雨,葉菜類品質比較差一點,葉菜類漲幅也比較大。」

青江菜在上週一斤30到35元,現在漲到40、50元,小白菜同時間,從35元最多漲到50元,還有空心菜,一週前一斤25到30元,如今變成37到45元,幾乎是貴了五成。相較之下,根莖類蔬菜價格穩定,包括茄子、胡瓜等等,2字頭的價格比較親民。

台北農銷公司副總 楊顯文:

「如果颱風沒有造成很大的損失,恢復快的話,二、三個星期,短期葉菜類就會跌下來。」

颱風牽動國內菜價,眼看中秋節又快來了,短期之內菜價恐怕都不便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