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泣湖畔石頭屋 與自然共處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9日訊】排灣族以石板屋聞名,位於牡丹鄉東源村的哭泣湖畔,董牧師用台灣不同顏色的石頭一手打造具有原民風格的石頭屋,原本是家人團聚休憩的地方,現在對外開放了,讓民眾有機會親自體驗部落的原始生活。

哭泣湖畔有三棟獨立的石頭屋,外表結構用七種不同顏色的石頭從內到外巧妙的排出各種意義的原住民圖騰,這都是董牧師花了近四年的時間打造完成的。

長老教會牧師 佐諾克嘉百:「排灣族崇拜的上帝就是太陽,所以這個太陽就特別放在東邊,把整個這個西半部,或是這個房子充滿了上帝的同在,上帝的引導就在這個地方。」

長老教會牧師 佐諾克嘉百:「這圖騰就是四個人頭,牠的頭是百步蛇,然後牠的頭上有帶羽毛,然後中間這個四方是全家就是一體,所以我們部落把這個當作是全家團圓相親相愛。」

石頭屋原本是董牧師和孩子們週休時團聚的地方,漸漸的孩子們在外面成家立業,這裡就對外開放了,讓遊客可以進入部落,體驗原住民的自然生活。

長老教會牧師 佐諾克嘉百:「他們這麼快樂,難道我們還要愁嗎?沒有甚麼愁的地方,對大自然不好意思,所以要隨著大自然一起快樂。」

這裡沒有電視和網路,晚上只有蟲鳥相伴,還有董牧師復育的原生種大肚魚,他希望大家來到這裡不要帶走一草一木,摒除雜念靜心的體會大自然帶給人們的寧靜與原始生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溫漢鵬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