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划龍舟 國際競技龍舟在鹿港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9日訊】每年端午節台灣都有龍舟競賽,而今年的中秋節在彰化還有一場, 國際競技龍舟錦標賽,八月份台灣首次在匈牙利拿下世界龍舟錦標賽冠軍,延伸龍舟賽熱潮,中秋節鹿港福祿溪還有一場台灣國際競技龍舟錦標賽,在各界人士的大 力支持下促成的這場競賽,讓台灣有機會在國際嶄露頭角 。

柵欄放下,六艘龍舟努力往前划。

第11屆IDBF世界龍舟錦標賽,在匈牙利賽格德國家水上中心比賽隊伍,有3000多名選手,27個國家參賽,台灣只有42位選手報名參加六項比賽,就勇奪三金一銀二銅,這是台灣首次在世界龍舟錦標賽中奪冠。

他,就是帶隊教練黃世州,仔細向我們的記者說明選手如何自我訓練。

龍舟世錦賽教練 黃世州:「我們在練習之中,我們是排除萬難,因為白天要工作,當廚師的當廚師,當日本料理的師父的在當料理師父,那只有在下班的時候,大家集合在福鹿溪晚上 在那邊練。 以前都是有底子在那邊,集合起來把那個力量喚起大家那種運動員的那種程度,然後恢復一下體力,慢慢的進入比賽的狀況。」

為了推廣龍舟運動,前立委翁金珠和中華民國龍舟協會理事長陳明雄,積極尋找民間贊助,希望能在鹿港福祿溪舉辦「2013台灣國際競技龍舟錦標賽」。

中華民國龍舟協會理事長 陳明雄:「目前要來參賽的,當然日本也有,中國大陸好像有兩隊,我們,新加坡,還有印度,菲律賓應該也有,目前大概有將近十個國家有。」

前立法委員 翁金珠:「而且福鹿溪水文非常的平靜,它的水域已經是非常國際標準型,所以我們購買競技龍舟,然後在這個地方舉辦,國際錦標賽,希望讓彰化走出去,台灣走出去,世界走進來,做好國民外交。」

想看中秋節比賽競技龍舟,民眾可以在9月19和20日,來鹿港福鹿溪,替台灣選手加油,為國爭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