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過後 中小學開學日兩樣情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30日訊】康芮颱風的超大雨量,造成南臺灣暴雨成災,許多學校淹水、泥濘不堪,今天(30日)是全臺中小學開學的日子,有的學校被迫停課,有的學校仍然正常開學,師生們合力清理校園。

學校開學日,但才被颱風掃過的校園滿是泥濘,小朋友們一到學校,就忙著整理校園。

嘉義市興安國小校長 陳文瑜:「因為風吹下來、雨打下來的部分,我們已經先行處理了,那今天孩子們處理的是比較細微處,他們就比較不會說用很多的力氣。」

撿樹枝、掃地、倒垃圾,小朋友認真的打掃著,迎接最特別的開學日。

嘉義市興安國小校長 陳文瑜: 「也希望說藉由清潔的一個掃地、也能夠把心給掃乾淨,準備迎接開學的到來。」

不過嘉義縣,卻有三所學校卻不能準時開學,因為颱風帶來的超大豪雨,把學校都泡在水裡。

嘉義縣復興國小校長 呂其福:「整個學校都淹水一公尺深,課桌椅,還有教室的一些學生要用的東西,都泡在水裡、都很多泥巴,今天老師特別涉水到學校來做整理。」

擦桌子、洗地板,老師們自己來,希望小朋友返校時有個安全的校園環境。

嘉義縣復興國小校長 呂其福:「因為小朋友家裡面也都淹水了,我們希望禮拜一能夠如期、讓小朋友來學校上學。」

不管是如期或延後開學,師長和學生們都希望盡快復原環境,迎接新學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蘇武雄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