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樺赴嘉南勘災 首長陳情追治水預算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30日訊】新聞首先來關心,康芮颱風帶來的超大豪雨,水淹中南部7縣市,造成1死1失蹤的災情。行政院長江宜樺上午前往淹水嚴重的台南和嘉義視察,對於地方首長提出希望中央提高治水預算,江宜樺表示,在八年8百億特別預算用完後,中央後續會以一年1百億的預算規模,將治水列為重點。

康芮颱風重創南台灣,行政院長江宜樺週五先到台南仁德工業區,視察目前已經整治近九成的三爺溪工程,江宜樺肯定整治工程在這次風災中見到成效,不過,這次台南淹水災情嚴重,市長賴清德再度向中央喊話,治水預算編列不能中斷。

行政院長 江宜樺:

「三爺溪的整治,是我們之前8年8百億裡面,已經編列進來,現在工程已經進行一半,如果把它全部完成的話,我相信對整個地區的防洪治水,會有很大的幫助。」

台南市長 賴清德:

「八年8百億,到今年已經用完,我們希望,後續編列5年,以一年1百億的預算規模,大概6年6百億,這樣才有辦法,讓各地治水工程繼續推動,否則功虧一簣,過去所發的錢,很難收到效果。」

緊接著,江宜樺繼續前往嘉義視察,康芮颱風挾豪雨,讓嘉義市也成了水世界。聽取簡報災情,立委李俊俋也提出排水問題。

嘉義市長 黃敏惠:

「這個盧山橋淹過了路面,淹過了路面,等一下可以大家看一下,已經過了橋面。」

立法委員 李俊俋:

「昨天的北排市長非常清楚的說北排做完了北排做完了,昨天北排還是淹。這個問題還是要處理。」

行政院長 江宜樺:

「我們不管是看到嘉義還是台南,都是所謂兩百年難見的豪雨,這樣的大豪雨或超大豪雨不管是下到哪裡都非常容易就造成淹水。」

時雨量破百,讓嘉南平原地區因瞬間降下暴雨,宣洩不及而淹水。接連兩個颱風,全台農業損失逼近2億元。無論是河川治水或是市區排水工程,在在考驗政府應對極端氣候的能力與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張金洲 蘇武雄 台南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