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以南防大豪雨 入秋鋒面明報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30日訊】雖然颱風已經遠離,不過氣象局警告,今明兩天持續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中南部還是可能出現大豪雨。加上今年入秋第一道鋒面,明天(31日)就要提前報到,不只全台天氣不穩定,氣溫也會明顯下降,北部低溫甚至可能降到22度。

雖然透出一點點陽光,但抬頭一看,台北天空依然灰濛濛,氣象局在週四(29日)晚間8點半,解除康芮颱風的海上警報,但受外圍環流影響,天氣狀況還是不穩定。

氣象局預報課課長 陳怡良:

「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其實今天到明天之間天氣還是非常的不穩定,新竹以南的地區,有機會出現局部性的大雨或豪雨,甚至於在彰化以南的地區,有機會出現局部性的大豪雨。」

氣象局持續針對中南部與澎湖發布豪雨特報,尤其警告彰化以南可能繼續下大豪雨,康芮侵台這段期間,累積雨量最多是屏東縣822毫米,康芮的瞬間降雨更是驚人,時雨量前三名,分別是嘉義縣120毫米,屏東縣122毫米,雲林縣更是達到129毫米。康芮雖然走了,但緊接著鋒面馬上報到。

氣象局預報課課長 陳怡良:

「從明天開始一直到2號這段時間,受到(首波)鋒面的影響,其實台灣地區的天氣還是不太穩定,換句話說未來一個禮拜的前面三四天,台灣地區都會有下陣雨或雷雨的機會。」

今年入秋第一道鋒面,週六(31日)提前報到,結合南方帶來的水氣,西半部地區可能出現局部性大雨,受鋒面影響,全台氣溫也會明顯下降,北部低溫下探22度,大家將能明顯感受到秋天的涼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