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夜市小吃多 攤販設計成亮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30日訊】一提到台中的夜市,相信觀眾朋友馬上就會聯想到逢甲夜市。逢甲夜市每天晚上可湧入2到3萬人潮,目前約有1600多家攤販和商店,逢甲夜市便宜又划算的特色聞名全台,不過要在這麼多家攤販中脫穎而出,贏得消費者的青睞,除了好吃之外,小吃的名稱甚至到攤販的設計,每一項,都考驗業者經營的實力。

民眾 林先生:「每一口都有包含到濃濃的醬。」

民眾 楊小姐:「他們的牌子也很特別。」

白色外皮,鯛魚造型,半透明的外皮隱約可以看到裡面的內餡,造型可愛加上口味獨特,才剛到逢甲夜市報到,就吸引不少人嚐鮮。

民眾 王小姐:「很Q,很扎實,然後造型很可愛。」

麻糬糬鯛魚燒員工 王先生:「我們的餡料是自己調製出來的,市面上買不到的。」

泡蛋蝦老闆 洪先生:「逢甲夜市他是非常競爭的一個地方,我們的檯面必須要漂亮,跟每個店家才有辦法去做競爭,所以我們一直去更改我們的攤車,所以把我們的攤車做明亮式的。」

像是這台明亮、外觀設計成雞蛋形狀的餐車,一出現,馬上成了注目的焦點。逢甲夜市新進業者要跟1600多家攤販和商店競爭,富有創意的小吃、名稱,以及造型吸睛的攤車,每一項,都是關鍵。

熱鬧的逢甲夜市,50年前只是一個眷村,因為逢甲大學搬遷到這裡,帶來2萬多名的學生人潮,開啟夜市商機,逢甲大學統計,在台灣不景氣的2009年與2010年,逢甲商圈依舊創造至少新台幣85億元的亮眼業績,加上附近學生基本消費族群,足足有一年上百億的營業額。

逢甲商店街管委會主委 王朝藝:「為什麼一個逢甲商圈一年可以創造百億以上的商機,就是因為我們這些台灣人的創意,很多年輕人想要在這邊創業的一個最好的實證。」

民眾 王小姐:「很新奇,然後他還有撒上那個肉鬆。然後年糕吃起來也很Q。」

民眾 鄭先生:「看起來還滿像小丸子,但它吃起來很特別,裡面包蝦子。主要是被他的泡菜吸引,它的泡菜口味還滿特別的,所以吃了以後就常常來買了。」

台灣的創意,在夜市有了淋漓盡致的發揮,逢甲夜市,已經成功為台灣小吃美食妝點不一樣的風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