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敘計劃在英受阻 美或單方介入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31日訊】制裁敘利亞的決議在安理會遭中俄封殺後,英國下議院又否決了向敘利亞採取軍事行動的議案。但失去英國支持的華府,可能會單方面向敘利亞政府採取軍事行動。法國也明確表示,英國議會的投票並不能改變法國主戰的決心。法國正在準備採取軍事行動。加拿大也表態,支援國際社會對敘利亞採取軍事行動。

對於制裁敘利亞使用化學武器,英國下議院以285對272票,否決了政府對敘利亞採取軍事行動的動議,決議不對敘利亞採取軍事行動。

英國下議院議長:「右邊272票贊成,左邊285票反對。反對票佔多數。」

首相卡麥隆這次受挫後雖然很無奈,但他依然認為,需要對敘利亞作出強有力的回應。英國首相卡麥隆:「我們將繼續向聯合國提交相關案例,繼續努力......。」

據美國媒體報導,雖然美國失去了最親密盟友英國的支持,但歐巴馬總統仍願意單方面對敘利亞進行軍事制裁。現在這一計畫已經獲得了有力的情報支持。

美國政府官員星期四向國會公佈了敘利亞化武攻擊的最新證據。眾議員恩格爾說,美國截取了敘利亞高層官員之間的通訊,情報顯示,敘利亞在發動化武攻擊前轉移了物資。

而國防部長黑格表示,美國仍然希望能組成國際聯盟,軍事介入?利亞。美國國防國防部長黑格:「我們的方法是,繼續組成國際聯盟,共同(對敘利亞)採取行動........。」

法國隨後也積極響應,並明確表示,正在準備對阿塞德政權實施軍事攻擊。法國總統歐蘭德表示,不排除在數天之內採取行動。

加拿大總理哈珀也表示,支持盟國對敘利亞採取軍事行動,但加拿大目前沒有對敘利亞出兵的計畫。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