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氨泄漏成「煙霧彈」演習 民眾質疑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日訊】8月31號,上海發生了一起造成數十人傷亡的液氨泄露事件。有民眾在事故前2小時,就向媒體反映,聞到「刺鼻怪味」,但環保部門說,是「在進行煙霧彈演習」。事故的原因究竟甚麼?死傷是否無法避免?一起來深入了解。

31號上午11點,位於寶山區豐翔路的「翁牌冷藏實業有限公司」發生液氨泄漏事故。僅根據寶山區政府在微博上的通報,目前已造成15人死亡,25人受傷。

上海寶山區豐翔路宏爾物流有限公司員工:「擔心,死了那麼多人肯定擔心呢。這種事情肯定不能再次發生,再次發生的話這個多嚴重,這是安全隱患問題啊!」

雖然是突發事故,但也有居民質疑,死傷原本可以減輕,甚至避免。

因為在上午8點多,附近多個小區的居民和網友,就向當地的《新民晚報》反映,空氣中有強烈的刺鼻味道,令人眼痛、喉嚨痛,疑似化學物泄漏。兩小時後,閘北區環境監察支隊負責人才給出了解釋。

上海環保熱線:「我們這的確是有收到居民向我們這反映有氣味,我們初步調查下來,是有關部門在進行煙霧彈的演習。」

然而就在一小時之後,造成數十人死傷的慘劇發生了。官方稱,事故原因仍在調查之中。而環境監察支隊又拒絕透露,所謂演習「煙霧彈」的部門。目前,事故真相仍然在「煙霧」之中。

新唐人記者 張天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