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樸大師宮崎駿 陪伴無數人走過童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日訊】宮崎駿,日本最著名的動畫製作大師,2003年美國「時代雜誌」發表「亞洲英雄二十人」其中之一就是宮崎駿。紐約時報曾稱他是「當今最偉大的動畫電影人」,他的作品主題常是反戰、環保,指責科技的自大、政治野心和人性貪婪,其「宮崎駿風格」早已深植人心。

宮崎駿,日本最著名動畫大師,2005年金獅獎得主,以一部「神隱少女」,抱回當年威尼斯電影節,最高榮譽。

今年72歲的宮崎駿,代表作品從風之谷、天空之城、龍貓和魔女宅即便,到魔法公主、神隱少女和2009的崖上的波妞,不僅讓他獲獎無數,他的作品,也陪伴許多觀眾,走過童年。

宮崎駿生涯的里程碑,1984年的「風之谷」,巨大文明產業崩解後一千年,大地被一片蟲類的甲殼所覆蓋,海洋腐敗散發瘴氣,威脅人類生存。

推出立即造成轟動,甚至得到世界野生動物協會大力推崇。

1988推出的「龍貓」,堪稱宮崎駿最耳熟能詳的動畫,在全球無數次重複上映,「龍貓」已經幾乎成為,宮崎駿動畫的代名詞。

宮崎駿的作品向來以深厚的文化背景、純真的感情歷程、夢幻精美的畫面著稱,在新推出的作品「風起」反思戰爭的殘酷與無奈,大師的作品,永遠都帶給人深深的懷念與深刻的反思。

新唐人亞太電視 巫佩珊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