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人紙雕創作 饒富奇趣展現生命力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日訊】在嘉義縣水上鄉有一位60歲的素人藝術家鍾瑛,雖然一年多前才開始接觸紙雕,但是他所創作的紙雕作品,卻已經參加多次展出,而且獲得一致好評。他是怎麼讓這些作品富有生命力的呢?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看看。

《春之頌》、《千里單騎》和《一葦渡江》這幾件紙雕作品,不管是色彩的搭配或是素材的運用都堪稱一絕,在素人藝術家鍾瑛的巧手下,刻畫得維妙維肖。

鍾太太 林素連:「《一暝大一寸》眼睛瞇瞇的,好像要睡著了,但是他又在吐舌頭,就很可愛。」

嘉義市文藝作家協會理事長 方耀蛟:「他的題材涵蓋有山水、花鳥、人物,透過他的巧手,都能夠把它生命力,他的愛與美,都能夠一一的呈現。」

鍾瑛表示,要將平面紙雕變成為立體紙雕,實在不容易,尤其是眼神的部分,更是一大挑戰。

素人藝術家 鍾瑛:「《千里單騎》最困難就是他的眼神,但是我現在還不是很滿意他的那個頭部,可能還要重新再做一次。這樹幹它是四層的那個紙疊上去,讓它有點層次,有點枯樹的那個感覺。」

有老花眼的鍾瑛,在創作過程中特別艱辛,但他卻樂在其中,從一開始協助太太完成紙雕作品,到後來的全心投入,都靠自己摸索,無師自通。

素人藝術家 鍾瑛:「(做藍鵲)用堆疊的方式,一片一片片給它堆疊上去,就是這樣一個過程;有時候半夜裡面想到,就起床出來看一次,再來剪一次看看。」

鍾瑛的紙雕藝術創作,每一幅作品都讓人有不同的感受,全神貫注而達到的精益求精,讓欣賞作品的人,都能深深體會到,創作者的用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