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夜大雨驚 圓圓不停叼圓仔換房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日訊】出生不到兩個月的圓仔就歷經了3次颱風,因為有媽媽圓圓的細心呵護,所以圓仔一點都不害怕,上週康芮颱風來襲,大雨打在遮光罩上發出巨大聲響,圓圓擔心圓仔害怕,還不停幫圓仔換位置,一下把圓仔叼到竹葉床,一下又叼回產房,圓圓的母愛看了讓人感動。

圓圓叼著圓仔走出產房,在門口還換了個姿勢,就怕吵醒熟睡中的圓仔,8月31日晚上,北部因為康芮颱風降下大豪雨,圓圓聽到巨大雨聲非常警覺。

木柵動物園研究員 趙明杰:

「牠就把圓仔叼到我們第一線,就是有28平方米的這樣一個空間來,從圓仔出生到現在,是沒有這樣的一個情形。」

圓圓晚上9點多,把圓仔叼到外頭,選了一個角落的位置把圓仔放下,這時還發出一聲沉重的低吼。

園方說圓圓會發出這樣的聲音,表示牠很不高興,希望別人別接近牠,接著圓圓又把圓仔往產房裡叼,就這樣來來回回五次,最後還是選擇把圓仔叼到外頭竹葉床。

木柵動物園研究員 趙明杰:

「外界的陽光是可以曬到,就是牠現在所處的那個環境,所以牠覺得就是說,好像到這樣一個大的空間,對牠來講,可能牠會覺得,說不定就是比較安穩的一個情形。」

圓圓焦躁不安,擔心女兒的安危,甚至還擔心到失眠,保育員試著發出聲音安慰,直到晚上10點多,圓圓才願意開始吃東西,而且不再到處走動,圓圓愛子心切的舉動,看了讓人非常感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