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54億歐元 收購Nokia手機部門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3日訊】國際間的產業大事,百年老店Nokia招牌的手機部門被微軟買走了!微軟這次以54.4億歐元高價,買下Nokia的裝置事業和專利,而曾在微軟任職的現任Nokia執行長埃洛普(Stephen Elop),也將再度回鍋微軟工作。

美國彭博社 Manus Cranny:「竟然是微軟!以54.4億歐元買下Nokia的裝置部門。」

芬蘭手機大廠Nokia裝置和服務部門,被全球軟體霸主微軟(Microsoft)買下,未來包含Lumia系列手機和其他服務和技術專利,都會被納入微軟旗下。

(2013.07.12) Nokia執行長 Stephen Elop:「Nokia 1020將改變你攝影,創作及分享照片的方式。」

今年七月才剛推出主打照相功能的新機,百年老店Nokia招牌的手機部門,即將在明年第一季完成納入微軟旗下,而這次交易總金額高達54.4億歐元,相當於2134.6億台幣天價。

美國華爾街日報 Juro Osawa:「首先這是業界金額最大的交易案之一,另一個重點就是,當然微軟是PC巨擘,他在行動裝置市場卻表現不佳。」

微軟的智慧型手機作業系統全球市占不到4%,遠遠落後於Google的Android和蘋果iOS系統,現在斥資買下Nokia的手機部門,各界也關注微軟的,未來走向。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吳柏萱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