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道文化節開跑 台北機廠開放參觀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3日訊】如果您是鐵道迷,那麼接下來這則報導,可要注意了。台北文化局與台鐵首度合辦「台北鐵道文化節」,平常不對外開放的「台北機廠」,即日起開放到10月下旬,民眾可以更進一步認識台北的鐵道歷史與發展。現在就帶領觀眾一睹為快。

小火車沿著軌道,緩緩進場,為第一屆「台北鐵道文化節」拉開序幕。

台北市文化局局長 劉維公:「我們是以台北機廠為一個核心,然後幅射出去,然後我們會去介紹剛剛講的鐵道沿線的,相關的這些文化資產。」

素有火車醫院之稱的「台北機廠」,在長達78年肩負台灣火車的維修、組裝、保養、修理等作業,見證了台灣鐵道的發展史。

台北市文化局局長 劉維公:「進去過的人真的可以感受的到這種鐵道文化,尤其鐵道功能的文化,或鐵道機具的文化。」

台北鐵道文化節,藉由?道之旅,將台北消失的?道沿線的文化遺產重新串連起來,說著不一樣的鐵道故事,引領大家深入了解台北的鐵道記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巫佩珊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