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誠續售大陸資產 或掀撤資潮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4日訊】繼高調售賣百佳,引發撤資香港的疑雲後,亞洲首富李嘉誠再將撤資步伐擴展到大陸,旗下公司近期除有意售賣上海商業大樓外,又迅速出售廣州地產,套現達港幣32.68億元。

李嘉誠的撤資步伐越來越大,廣州西城都薈將以32.68億港元作價售賣給一家離岸公司。此外,李嘉誠旗下長和系正放售其在上海陸家嘴開發的「東方匯經OFC」,售價港幣70億以上。

亞洲首富李嘉誠繼拋售大陸和香港資產的消息傳出之後,香港商界一片愁雲,有在大陸投資的香港商會老闆直言,目前在中港的投資環境的確惡劣,如果他是李嘉誠,也會撤資。

在東莞開廠的老闆劉達邦說,目前港商在大陸運營非常困難,只剩下2.8萬家港企,苦苦支撐, 但不少都是虧本。

香港中小型企業聯合會終身榮譽主席 劉達邦:「估計有三分之一在虧本,三分之一大概是勉強支撐,約五分之一可能有利潤。今年訂單比去年更少,倒閉或搬走的加上大約有10%。」

他表示非常理解李嘉誠的選擇,也承認不少商界在中港投資的信心都會受到影響,或引發撤資潮。

香港中小型企業聯合會終身榮譽主席 劉達邦:「他在外國也有過千億的投資,所有做少一點大陸生意或香港生意,對他來說影響不大。如果我是他,在香港投資沒有什麼意義了。」

據報導,李嘉誠近年頻頻投資歐洲市場。也有媒體分析稱,李嘉誠對目前香港的政治經濟環境感到失望,早前宣佈出售百佳,被傳撤資香港向梁振英表示不滿。

新唐人記者 梁珍 余鋼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