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力自發學習 廖彥勝為國爭光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4日訊】2013年哥倫比亞卡利第9屆世界運動會,桃園選手廖彥勝贏得男子滑輪溜冰1萬公尺計點賽金牌,今天上午他在父母陪同下,接受縣長吳志揚的表揚。

在父母陪同下,世運會1萬公尺公路滑輪溜冰金牌選手廖彥勝,接受桃園縣長吳志揚表揚,回想一路走來的艱辛,廖爸爸廖媽媽既驕傲又心疼。

廖彥勝爸爸 廖維麒:「這個孩子在這一路走來,他自己自我訓練,還有自我挑戰一樣,我們看父母親,看了也是很心疼,他今天有今日這個成就,也是歸功於他啦,我們父母只是一個推手。」

廖彥勝媽媽 袁玉蓮:「自己一路上,都他自己很自愛,我們從來沒有逼他練,他時間到就自己去練,很認份的做好自己的事情,也很辛苦,我們只是看在眼裡很心疼。」

廖彥勝曾在亞錦賽長距離項目包辦四面金牌及歐洲巡迴賽奪冠,這次在哥倫比亞世界運動會1萬公尺公路積分賽奪下18個積分獲得金牌。

桃園縣長 吳志揚:「1萬公尺的計點賽的金牌,這個是非常非常困難,我們非常恭喜他,也希望他再接再厲,將來繼續代表台灣能夠發光發熱。」

世運會滑輪溜冰金牌選手 廖彥勝:「已經開出去了,然後已經領先了當然不能放棄,那種毅力啊,就是毅力要非常的強大,然後把他撐完整個賽事。」

廖彥勝讀國小的時候就自己決定學習滑輪、國中時一度轉換跑道,走入音樂領域,曾被老師指定為小號首席,還奪得縣賽冠軍,最終選擇投身輪滑溜冰,全力以赴。

世運會滑輪溜冰金牌選手 廖彥勝:「在抉擇方面當然有種比較,有點痛苦啦,因為畢竟音樂然後跟體育這方面,兩個方面我都很喜歡。」

從2003年當選國手,2009年進入世運國家隊,廖彥勝還打算在滑輪溜冰上再奮鬥一兩年後,退休後轉任教練,繼續推廣滑輪溜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許娟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