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今登場 QE退場 敘利亞危機成焦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5日訊】新聞一開始先來關注國際消息。20國集團高峰會今天(5號)在俄羅斯聖彼得堡展開,峰會預期將針對美國量化寬鬆政策退場,引發新興市場資本大撤離等經濟議題進行討論,不過峰會前夕,美國總統歐巴馬和這次峰會主席─俄羅斯總統蒲亭,針對敘利亞問題隔空交鋒,因此外界分析,對於敘利亞問題的分歧,恐怕將導致這一次的G20峰會失焦。

20國集團(G20)領袖,陸續抵達俄羅斯聖彼得堡參加峰會。這次峰會,美國量化寬鬆即將退場、連帶造成新興市場資本大撤離,以及針對敘利亞使用化學武器是否進行制裁,都將成為峰會焦點。

美國總統 歐巴馬:「全世界畫定了一條紅線,全世界畫了一條紅線,代表全世界98%人口的政府,都認為使用化武是可憎可惡的。我確實認為我們必須採取行動。」

上個月敘利亞政府傳出使用化學武器攻擊平民,引發國際社會震驚,但是否將動用武力進行制裁?美國總統歐巴馬和這次峰會主席─俄羅斯總統蒲亭,長期意見相左。

俄羅斯總統 蒲亭:「只有聯合國安理會能夠同意對一個主權國家動武,其他的行為都不能被接受,只能被視為侵略行為。」

先前英國向安理會提出制裁敘利亞草案,遭到中俄兩國反對、胎死腹中,不過俄羅斯總統蒲亭峰會前夕接受BBC專訪時稍微鬆口,表示如果敘利亞政府對平民使用化學武器查證屬實,也不排除軍事制裁。

外媒指出,國際領袖對敘利亞意見紛歧,恐怕將導致這次的峰會,討論失焦。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吳柏萱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