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國防預算編列 馬任內新低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5日訊】立法院即將開議,剛接任國防部長的嚴明今天(5日)積極拜會國防委員會委員爭取支持,不過,103年度國防預算編列3千127億元,只占GDP 的2.54%,創下馬總統任內新低,不過嚴明澄清,總預算其實和去年差不多。

國防部長嚴明上任後,首次到立法院,逐一拜會國防委員會委員爭取支持。

國防部長 嚴明:

「請委員來支持,我們國防所有的政策,還有所有的法案,希望委員能夠支持我們來推動。」

不過國防部送進立法院的103年度預算,只編列3127億元,竟然跟102年度經過立法院審議通過後的金額相同,不只代表預算還會再減少,總金額只占GDP的2.54%,也極可能再創下馬總統任內新低。

國防部長 嚴明:

「今年103年度的預算,跟去年是完全一樣的,並沒有說減列了多少,但是比例上來講是GDP 2.5%左右,去年是2.67%左右,但實際的價值部分來講,是一樣的。募兵制今年的人員維持費來講,比去年有增加了200多億,這個也就是因應募兵制的關係。」

嚴明堅稱國防預算沒減少,不過其中「作業維持費」預算只有685億元,創下民國97年以來編列的新低紀錄,對國軍裝備妥善率、彈藥採購,勢必造成嚴重衝擊。

國防部長 嚴明:

「它是有一個起伏性的,並不是說,今年度的維持費多少,明年一定要比今年多。(洪仲丘部分,所謂賠償金的部分…)謝謝,謝謝!」

被問到敏感的洪仲丘案,嚴明低調快閃,記者追問如何改善國軍形象,沒有多做回應。如何爭取國防預算和提升國軍氣勢?考驗嚴明的魄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