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基會抽驗 美牛檢出瘦肉精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5日訊】今年7月,消基會抽查市售產品,從30件樣品中,發現在知名連鎖超市所販售的冷凍美國翼板霜降牛排,含有0.002PPM瘦肉精,雖然沒有超標,但有醫師說,吃了含有瘦肉精的肉品,可能造成癌細胞的轉移。消費者除慎選產地之外,消基會更呼籲政府應該落實「有無使用瘦肉精」的標示,讓民眾有知的權利。

去年7月,政府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牛進口,只要求商家標示出牛肉的產地,卻不用標示是否含有瘦肉精,民眾不小心就將含有瘦肉精的肉品給吃下肚。

民眾:「就因為這個事情,我就看現在架上也是澳洲牛肉比較多。(那如果是美牛的話,你會買嗎)我會閃過去。」

不過,消基會抽查量販店及傳統市場販售牛、豬、鴨、鵝等四大類肉品。還是發現連鎖超市賣的「冷凍美國霜降牛排」,含有萊克多巴胺0.002PPM。

消費者報導雜誌社發行人 陳智義:「標示部份,來源產地一定要標以外,有沒有使用萊克多巴胺,甚至於它的一個容許殘留量是多少,如果能夠再把它標示出來的話,對大家的保障更能夠提升。」

國際研究指出,癌症患者吃到含有瘦肉精的食品,會造成癌細胞轉移,在動物實驗上也發現,老鼠吃瘦肉精,癌症擴散率會增加30倍。

消基會衛生保健委員會委員 蘇偉碩醫師:「呼籲已經有癌症的患者,如果在選用肉品的時候,切記一定要迴避掉含有瘦肉精,或可能含有瘦肉精的一個物品,以免增加自己的癌症的轉移跟擴散。」

目前台灣在萊克多巴胺的殘留容許量,只針對牛的肌肉部份,相較於世界衛生組織的標準,台灣規範,稍嫌不足。消基會呼籲政府,落實「有無使用瘦肉精」的標示,才能讓消費者吃的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巫佩珊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