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台灣移民第二代 參選澳洲國會議員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5日訊】近年來往澳洲打工遊學、或是移民的國人越來越多,有一位身為臺灣人移民第二代的林俊宏律師,如今打算進軍澳洲國會,如果當選,他將成為澳洲首位華人聯邦國會議員,不但為澳洲國會注入新血,也可說是另一種臺灣之光。

林俊宏律師,他是台灣嘉義地區,前立委林樂善先生的公子,1989年隨父母移民澳洲,曾獲電子商務法、法學、工商管理學及工程學等碩士學位。

22歲時,林俊宏就創辦了一家壽司連鎖店。2001年,他加入自由黨並參選昆省議員,雖然沒有成功,不過也就此奠定了堅實的政治基礎。

繼承父親樂善好施的理念,2011年當選昆士蘭台商會會長,在兩年的會長期間,表現出色。去年更舉辦第一屆台灣嘉年華節活動,獲得昆士蘭州政府的認可,將台灣的優良文化成功推入澳洲主流,臺灣嘉年華也因此成為往後一年一度的多元文化慶典之一。

澳洲聯邦國會議員參選人 林俊宏:「我覺得我們傳統的這個中華文化,其實可以在澳洲這樣一個社會,能夠注入一脈新血。」

在選舉期間勤走基層,他發現在選區內的年輕人找不到工作:「我發現在我的選區內有很多失業的年輕人,我覺得希望能夠看到更多的就業機會的輔導,能夠讓年輕人找到工作,找到人生的目的。」

他表示,聯邦政府有責任把經濟帶動好。

由於參選,他獲得選區內多元文化社區的支持。省議員歐菲亞(Freya)特別高興林律師的平易近人:「你只要看看這市場的四周,到處都是David Lin支持者。」

這是第一位台灣移民參加澳州聯邦國會的選舉,如果當選,將讓澳洲國會更加多元化,也是華人之光。

新唐人記者 倪爾森 琳達 澳大利亞布里斯本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