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米黃色小鴨 公開製程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5日訊】9/19號18米高黃色小鴨就要在高雄展出,業者正在趕工製作,因為這隻黃色小鴨製作工程浩大,由240片布料拼貼而成,總長度為840公尺,將近2座101的高度,業者特別訂製堅硬的材質,光是布料重量就有1000公斤,是亞洲最重的黃色小鴨。

記者 張媛婷:「黃色小鴨的魅力實在無法檔,看記者身上一身黃就知道,在記者身旁這隻黃色小鴨,一米八也就是一百八十公分這麼高,那實際會在高雄展出的那隻小鴨,是它的十倍,也就是十八米這麼高,那記者現在所在的地方就是新北市五股的氣膜工廠,現在工人正忙著趕工製作出超大黃色小鴨。」

工人忙著裁剪布料,因為在兩個禮拜以內,就要將黃色小鴨拼裝完成,送往高雄充氣測試。平均每片布料都有10公尺以上,最長的一片有19公尺,黃色小鴨由240片布料拼裝而成,使用的布料總長度有840公尺,將近兩座101的高度,製作過程浩大,剪裁之後,就要進行車縫的部份。

氣膜工廠業者 樂宇庭:「設計師提供的分片來講,它的嘴的部份是有最多弧度的地方,嘴部的部份是目前我們,覺得車縫上是最困難的。」

為了讓黃色小鴨經的起風吹雨打,使用的塑膠布料相當特別,不僅耐操又耐磨。

氣膜工廠業者 樂宇庭:「人都是絕對沒辦法把它拉開,甚至說我們用一般比較尖銳的東西,去戳它它都可以去承受。」

特殊的布料,重達1000公斤,比起香港16米的黃色小鴨,還要重上一倍。

氣膜工廠業者 樂宇庭:「整個做起來之後,我們光布料的部份就已經高達一頓了,還不包含他們的浮台跟我一些內部風機的部份,所以它也應該算是亞洲最重的一隻小鴨。」

亞洲最大隻,全球第二大,1/10縮小版的黃色小鴨,充氣時間五分鐘不到,18米高的黃色小鴨,預計要花兩個小時,充氣完成後,要40個人手拉手才能圈起來。這隻眾所矚目的黃色小鴨,將在9/19號在高雄光榮碼頭,與大家見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