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抽驗 義美冷凍獅子頭大腸桿菌超標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6日訊】食安問題頻傳,這次出包的是食品大廠義美,六月以及七月份被CAS檢驗出大腸桿菌超標24倍以及2.3倍,義美今天發出聲明稿表示,早在八月分就已經退出CAS認證,而且產品製作過程中經過高溫油炸,不會有大腸桿菌超標等問題,不過針對被檢驗出有問題的同批產品已經進行下架回收的動作。

有主廚掛保證,義美推出的的紅燒獅子頭,看起來新鮮又可口,不過CAS的檢驗查出,六月份義美的產品大腸桿菌超標24倍,七月份也同樣超標2.3倍。

義美食品公共事務服務部主任 蔡季堯:「這個產品它的銷量其實非常非常的少,我們在8月的時後,就已經向(CAS)協會退出義美在這個品項的認證。」

義美表示該產品已經退出認證,不過記者致電CAS發言人詢問,發言人低調不願回應。義美則是強調食品製作過程中,就會高溫殺菌,不用擔心大腸桿菌超標的問題。

義美公共事務服務部主任 蔡季堯:「產品依照它的製作過程,是一個高溫油炸,不太可能會這樣子的問題,而且我們公司實驗室,其實也都對每個批號,留下來的產品都會有檢驗。」

被爆出產品大腸桿菌超標,義美下午發聲明稿表示,會將該批號的產品,下架回收。不過台灣食安問題頻傳,民眾人心惶惶,馬總統今天會見公民團體,表示將研擬食安相關法條修正。

總統 馬英九: 「譬如說像這個食品衛生法跟公平交易法,這些不同的法律它有相當大的差別,短期內可能沒有完全拉近。」

從制度面改變太慢,馬總統說從民間監督以及業者自律去做改善,才能根本解決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