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片也能掛牌籌資 創櫃板明年上路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6日訊】最快明年國片也能掛牌籌資了!行政院昨天核定推動「創櫃板」,社會大眾首次能夠通過櫃買中心投資國片等文創產業,業界表示,對於有意願拍片的導演,將會有很大幫助。

電影總鋪師對白:「」

國片總鋪師連續兩周蟬聯票房冠軍,全台票房上衝兩億新台幣,也帶動新一波國片熱潮。而最快明年初開始,行政院核定推動的「創櫃板」即將上路,國片也可以,公開掛牌籌資。

金管會主委 曾銘宗:「讓創意變成創業,創業變成產業。所以我們創櫃板是希望,提供給有創意者,或者微型中小型的企業,有一個資金流通來源。」

過去台灣的導演要拍片,除了申請文化部或縣市政府的輔導金,都得靠自己想辦法找錢,未來「創櫃板」上路提供新的合法籌資管道,預期文創產業將受惠最大。

導演 洪榮良:「尤其是對於一些導演的幫助會特別大,在劇本的籌備,在開拍的前期啊,是非常需要有資金,其實當導演開始有拍片的計畫的時候,會先遇到的問題可能就是資金吧。」

櫃買中心指出,創櫃板也是國內第一個,讓社會大眾和小額投資人,能夠參與投資電影產業的平台管道,目前規劃一般民眾想投資買股,最高金額上限則是6萬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