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賽前夕 首席模特暢談「漢服之戀」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6日訊】在紐約時裝週舉辦的同時,新唐人第四屆全球漢服設計回歸大獎賽,這個週日將在紐約舉行決賽。究竟是什麼原因讓她們對漢服如此鍾情呢?我們特別訪問了本屆大賽的首席模特袁雨婷。

袁雨婷曾在全國選美比賽中獲得過冠軍,從那時起,她便成為眾多時裝秀場的常客。

新唐人全球漢服設計回歸大獎賽首席模特 袁雨婷:「如果到現在的話有十幾年了。」

3年前因為一張海報,雨婷參加了新唐人漢服大賽的模特選拔。第一次穿上漢服的情景,她至今難忘。

新唐人全球漢服設計回歸大獎賽首席模特 袁雨婷:「覺得自己就像宮廷裡的那種皇后貴妃。」

不同於普通時裝,漢服的層次之多,非常考驗模特的「換裝功力」。

在中華幾千年的歷史中,漢服被賦予了深厚的內涵。其高雅嚴謹的風格襯托出古代女子的柔美與男子的正氣。

相信很多女孩都夢想能穿上這樣的華服。那成為漢服模特要具備哪些條件呢?

本週日,60多套漢服作品將亮相紐約人大酒店,屆時將有精彩的頒獎典禮。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