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敘利亞 歐巴馬強力遊說G20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6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通過,對敘利亞當局進行「有限動武」的草案後,星期四親自從瑞典轉抵二十國集團(G20)峰會舉辦地--俄羅斯聖彼得堡;聯合國秘書長、敘利亞危機聯合特使都將參加峰會。外界認為,這為解決敘利亞問題帶來了積極因素。

G20晚宴前,美國總統歐巴馬絲毫不敢鬆懈,持續和參與G20峰會的各國元首與代表,討論敘利亞化武事件。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此前表示,聯合國和阿拉伯聯盟的敘利亞危機聯合特使布拉希米(Lakhdar Brahimi)之後也會出席G20峰會,謀求調解敘利亞衝突的和平會議。

國際反貧困組織「ONE」共同創辦人思維托(Michael Switow):「聯合國特使來到這裡,我認為是個積極信號。所以我希望,我們希望這個問題交給聯合國,並採取政治行動。」

週四,歐洲議會敦促國際社會,謀求政治解決敘利亞危機。除了法國等西方國家表示支持美國,沙烏地阿拉伯、土耳其等中東國家,也表態站在美國一邊。

同時,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在接受BBC採訪時表示,英國已經獲得敘利亞使用化學武器新證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