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色小鴨世界「游」記 下一站高雄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6日訊】巨型黃色小鴨今年游進香港維多利亞港時,立即造成小鴨旋風,甚至吸引許多台灣觀光客,前往香港一睹鴨鴨風采。現在不用望鴨興嘆了,9月小鴨將游進高雄的光榮碼頭跟大家見面,接著10月到桃園,11月移師台中,12月停留在基隆,和大家共度聖誕節和新年。

這隻巨大的黃色小鴨,2007年開始在世界旅遊,過去6年,已經在荷蘭、巴西、紐西蘭、日本等大城市的河道與港口出現,設計師霍夫曼說,藉由這隻黃色小鴨漂流到世界各地,喚醒了人們美好的記憶,帶給人們單純的快樂。

荷蘭概念藝術家 霍夫曼:「它帶給我們歡樂,也給我們驚奇,也讓我們在一起。我們同住在一個星球上,我們是一家人,讓地球上的水就像家裡浴室裡的水,它使人們都在一起。」

黃色小鴨所到之處都受到熱烈歡迎。2007年從荷蘭的阿姆斯特丹啟程,到過了法國、德國、比利時、日本大阪、紐西蘭、日本廣島、澳洲雪梨、香港,現在小鴨的下一站,即將來到高雄的光榮碼頭。

高雄市長 陳菊:「黃色小鴨,9月19號到10月20號,正式在我們高雄市光榮碼頭,正式和大家見面。」

即將來到高雄的黃色小鴨,高度18公尺,足足有6層樓高,是全亞洲最大的小鴨,到時候小鴨將在港邊充氣,游港30天的景象,勢必會掀起一股黃色小鴨旋風。

新唐人亞太新聞 巫佩珊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